精心谋划

  牵出案中案

  为快速查明涉案公司的具体情况、作案时间和手段,为侦破案件提供有力的证据,遏止进一步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翠屏警方连续奋战,反复奔走于案发地、受害人和工商部门等地,调查中发现该公司在承租办公楼时提供的人员身份信息均系伪造。

嫌疑人归案 警方供图嫌疑人归案 警方供图

  没有真实的涉案人员身份信息来源曾让案侦工作一度陷入困境。专案组马上调整侦查思路,通过警务科学技术应用,最终明确该公司主要人员赵某某(男,24岁,河南人)、唐某某(女,22岁,宜宾人)、熊某(男,26岁,隆昌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同时,案侦民警在进一步信息研判中还发现一条重要线索:注册名为“宜宾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使用过同样的诈骗老人手段。“两个所谓的文化传播公司在同样的时间段里使用惊人相似的诈骗手段,针对相同的受害人群,决不会是巧合!”机智的案侦民警立即将这一案侦思路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最终通过细致侦查,将两个文化传播公司进行串并案侦查,为破案提供新的侦查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