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线追踪

  犯罪嫌疑人落网

  民警通过对注册名“宜宾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调查,查明其主要负责人杨某,以及该公司业务员李某、李某飞等人曾在注册名为“四川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过,一诈骗团伙成员陆续浮出水面。

  9月18日、23日,专案组以涉嫌诈骗罪,将涉案的两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赵某某、唐某某、李某、李某飞、熊某等6人上网追逃,几天后分别在成都、泸州等地落网,在迅速审讯中,民警查明另外5名参与诈骗的嫌疑人还在潜逃。

  专案组决定集中收网,翠屏警方再次抽调警力,兵分三路赴雅安、达州、内江展开抓捕行动。9月底,另外5名涉案的公司“销售员”“客服”相继被翠屏警方抓捕归案。

  经调查,“四川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宜宾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用伪造法人代表身份信息相继注册成立,公司设有销售部、人事部和前台,各部门分工协作,针对60岁左右老年人,通过分发传单、电话推销的方式,以免费领取精美礼品为由,将受害人骗至公司登记身份信息。随后,让受害人“低价”购买公司网上展示的“藏品”,并承诺高价回购,最后让购买人上当受骗,财物两空。2019年4月以来,该团伙作案涉及重庆、宜宾、泸州、绵阳、内江等多地,涉案金额累计数目较大,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严重损失。

  目前,该诈骗团伙涉案嫌疑人赵某某、唐某某、李某、李某飞、熊某等11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刘媛媛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