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潼县检察院多次研究分析,认为该案可以通过司法救助来化解。6月15日,赵伟再次带队来到张某家中,表达检察机关支持他的合理诉求的态度,同时劝导张某要实事求是,合法、合理表达诉求,本着诚心诚意的态度来解决问题。

  但在办理相关手续时,张某又一次因顾虑重重而使化解工作停顿。

  “张某和检察机关在认识上是有一些偏差的,这就需要我们加倍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赵伟找到张某熟悉信任的已退休老干警,一起两次前往他的家里做工作。检察机关的诚心和努力最终也打动了张某和他的家人,张某最终认可了检察机关的化解方案,协助办理了相关手续。

  最高检带队对话当事人

  十年信访案圆满解决

  7月24日,徐向春一行来到梓潼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申接访室,亲自接访张某,全国人大代表宁雅秋、李海燕、程芳参加了接访和化解活动。

  张某诉说了自己的家庭情况、案件情况、信访情况和思想情况,徐向春认真倾听解答问题,讲解处理信访的原则依据和相关道理。张某对徐向春释法说理十分信服,摇摆不定的思想终于稳定了。最终,这起持续十余年的信访积案得到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