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观察 邓林灵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11月9日,记者从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复达渝高速邻水县高滩互通立交工程项目,同意建设达渝高速公路新增高滩互通立交,预计2021年底建成。

  据了解,该项目估算投资约为1.57亿元,建设资金由邻水县人民政府和四川达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根据合作协议出资解决,建成后附近企业经由该互通项目进入达渝高速,不用再通过坛同镇绕行进入,有利于提升区域路网转换效率,改善高滩新区交通出行条件,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高滩互通立交工程项目位于达渝高速原川渝界邱家河收费站,采用单喇叭全互通方案。设置5条匝道,匝道全长约1.8公里;新建收费站1处;同步建设1条互通连接线,长约0.16公里;设置一座142米长的桥梁。项目匝道采用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单向单车道匝道路基宽度9米,单向双车道匝道路基宽度10.5米,对向分隔式双车道匝道路基宽度16.5米。连接线采用双向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4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度12米。收费广场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其余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此外,省道S208线邻水县高滩至九龙段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建成后,高滩园区到重庆主城区将可以经省道S208在高滩互通上达渝高速,不用从现在的坛同镇绕行,时间将从1小时缩短至40分钟。”邻水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滩新区作为川渝合作示范区的重要前沿,该项目将推进当地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更加有效对接重庆,并为当地企业产品运输提供便利。

  据了解,省道208线邻水县高滩至九龙段项目起于国道210线邻水县城至重庆界段改建工程,全长35.62公里,总投资11.24亿元。项目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12米,双向两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