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打探]

  一、二楼楼板被凿通

  若成形,业主可从小区外部进入住宅内

涉事单元楼涉事单元楼

  11月5日,红星新闻记者到达该小区,从小区内部进入1栋2单元2楼,记者看到,2楼总共有5户,其中,位于同一侧的2号房至4号房均铺上同一装修品牌的贴纸,显示该房屋正在装修。而据其他业主介绍,涉事业主所购买的一楼商铺也位于住宅的同一侧,但位于小区外部,无法从小区内部进入,需从小区大门出去后再从外部进入。

涉事房屋涉事房屋

  由于当日该名业主不在家,记者未能进入其家中查看,但记者从一楼商铺的门缝中看到,商铺内堆满建渣,屋内已被隔断成两层,最里面有一条通向二层的楼梯,而再往上,记者可以清晰看到,一楼商铺与二楼住宅间的楼板被凿通,只留有交错的钢筋结构。以楼上、楼下被凿穿的部位进行对比,基本确定破坏位置位于此处。

  记者看到,该商铺临街,若一二楼间的楼板被凿开并搭上楼梯,则该业主可直接由小区外的商铺直接进入二楼住宅内。据附近一家房地产中介工作人员介绍,该商铺层高6米,均价在3万/平方米左右,而小区清水住宅的价格在3.2万/平方米。

  据周边多家商户介绍,该业主装修已有一段时间,不过现已停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