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早上七点多,有市民反映,说在乐峨路上,一辆货车把一盏10多米高的路灯挂倒后,竟然一溜烟不见了。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一根十多米长的路灯,从根部被折断,倒在一辆红色挂车的尾部,附近还散落着一地的碎片。挂车司机李师傅说,早上七点多,他把车停放在路边等待装货,没想到意外突然就发生了。

  司机李师傅:“一辆六桥车右转,挂倒了这个路灯杆,挂倒之后就走了,司机也没下车。然后路灯杆倒下来,砸到我车上了。”记者调取了事发路段一户商家的监控视频,看到了事发时的情形。监控显示,早上7点44分左右,一辆红色挂车从乐峨路边的一条小路出来,右转时刚好挂到了一旁的路灯,路灯倒下的瞬间也把一旁路人吓得不轻。通过监控记者发现,撞倒路灯后,肇事挂车没有停下,直接扬长而去。事情发生后,李师傅及时报了警。市路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闻讯后,也是赶到了现场。乐山市路灯管理处新区所长张怀勇:“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损坏了公物或者公共设施,应该是肇事驾驶员报警过后,保险公司会赔偿,他这种行为比较恶劣,你说肇事过后去逃跑,不报警,这是属于违法行为。”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对这件事展开调查。相信很快,就能找到这名肇事逃逸的司机。在这儿我们也要提醒驾驶员朋友,如果不幸发生交通意外,正确的做法是第一时间报警,而不是逃逸。毕竟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这名肇事司机,我们也劝你主动站出来,承担起该承担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