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双11”的电商大战,也是快递业的一场鏖战,随着智能化设备的逐步普及让快递也增速不少。为了解决物流“最后100米”难题,四川乐山近期出台文件,新建城镇住宅楼将统筹规划设置智能快件箱,同时加快老旧小区智能快件箱新建和改建。

业主使用智能快件箱收取包裹业主使用智能快件箱收取包裹

  决战“双11”

  多个小区紧急求助增加智能快件箱

  “终于增加新的柜子了!”11月10日,乐山市名门外滩小区的业主刘女士松了口气,之前小区的快件箱远远不够用,她正发愁自己网购了那么多包裹怎么办,现在增加了一大排快件箱,就可以安心地网购和收取包裹了。

  名门外滩小区物业客户主管王女士介绍,正常情况下该小区每日包裹量大概300多件,但原来的快件箱只有180个格子,远远不能满足业主的需求,不少包裹只能堆放在一起,有点混乱,不方便业主找取,偶尔还会有包裹丢失的情况。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双11”高峰,缓解业主收取包裹的矛盾,该小区物业紧急向丰巢乐山片区经理李军求助,希望能增加智能快件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