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秒视频:

  一对年幼的姐弟寻母

  “弟弟坐20多个小时火车去看你,为什么不见他?”

  这几天,一段“妈妈,我和弟弟都很想你”的视频,刷屏了很多四川南充人的朋友圈。

  这段视频时长27秒,一名看起来八九岁的姐姐带着她的弟弟,手持一张印有母亲头像和老家地址的纸张,姐姐对着镜头说:“妈妈,今年一直联系不到你,你在营山还好吧?我和弟弟很好的,我和弟弟很想你。前几天,弟弟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去看你,你为什么不见他?妈妈,别的小孩都有妈妈在身边,你是不是不要我们了?”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视频是网友通过我们抖音账号的后台传给我们,希望我们能帮两个孩子找到母亲。”营山县融媒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接到网友的求助后,他们对该视频内容进行了编发,希望能帮这对姐弟找到母亲。之后,这段“姐弟寻母”的视频很快在营山当地传开。

  红星新闻记者发现,营山县融媒体中心发布的这条抖音短视频下方留言显示,一位自称视频中姐弟的舅妈留言称,孩子的母亲之所以不愿回去,是因为遭到家庭暴力,“打人,家庭暴力……一次一次给机会,死不毁(应为‘悔’)改,已经起诉过一次了”。

  也有网友表示:“生了两个娃,都要跑,娃儿爸爸要反思。”一位网友说:“爸爸没有对妈妈好,妈妈才不回来的,喊你爸爸对你妈妈改变才得行。”

  红星新闻采访获悉,视频中的姐弟二人,是河南人,目前跟随父亲在广东生活,其中姐姐9岁,弟弟5岁,今年春节前后便联系不上母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