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外公:

  女婿家暴致女儿离家出走

  女儿曾起诉离婚

  11月10日,红星新闻记者前往南充市营山县,辗转联系上视频中姐弟俩的外公老蹇。老蹇说,他在手机上看到了两个外孙的视频,但他目前也无法联系上女儿,也不知女儿在哪里。对于女儿离家出走,老蹇直言,这是女婿一家人导致的。

  老蹇告诉红星新闻,女儿今年29岁,早年间在外打工跟来自河南的女婿刘某相识,之后两人结婚。其实,老蹇和妻子当初还劝女儿慎重考虑这段婚姻,毕竟河南离四川有这么远,但女儿坚持,家人也就没有多说。

  “结婚没过几年,两个人就经常吵闹,女婿还动手打女儿。”老蹇说,女婿曾多次对女儿动手,女儿挨打后给他打电话,他还曾多次在电话里说过女婿,这是女儿不愿回家的主要原因。

  老蹇说,去年春节期间,女儿独自一人回到营山后,自己还通知女婿到营山将女儿接回去,并劝二人好好过日子。但去年7月,女儿又回了营山,并说要跟女婿离婚,之后女儿曾前往河南当地法院起诉离婚,但一审未准许二人离婚。

  对于女婿和女儿之间矛盾的具体原因,老蹇说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但他听女婿家提过怀疑女儿有外遇的事情。老蹇说:“既然你们觉得我女儿有外遇,你们还回来找我女儿干啥呢?”

  老蹇说,今年春节之后,女儿就从家里离开了,并称挣到钱之后还要回去离婚,之后便再未跟家里联系,“走的时候还跟我们吵了的,因为我们劝她还是回去好好过日子,毕竟有两个娃儿,但她执意要离婚,我们也阻挠不了”。老蹇提供了女儿的联系方式,但红星新闻记者拨打后,语音播报显示该号码“已过期”。

  孩子父亲:

  动手打人确实不对

  希望妻子回来陪伴孩子长大

  11月10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在广东打工的刘某,他表示,抖音上那段关于女儿和儿子的视频是自己录制的。在此之前,他曾让一位营山县的网友去过妻子老家打听消息,但无果。无奈之下,他才想起通过拍视频的方式寻找妻子。

  刘某承认,之前曾对妻子动过手,都是因为一些家庭琐事,但并不是经常。后来,因为妻子和其他男人有不清不楚的关系,自己也动手打过妻子。去年年初,自己和母亲到营山将妻子接回之后,本来双方也算和好了。但去年7月,妻子说要回营山看医生,就没有再回来,直到后来起诉离婚。诉讼结束后,妻子回了营山老家,之后还能联系上妻子,但今年春节前,自己和家人的电话便被妻子拉入了黑名单。前段时间,妻子的电话号码也显示已经注销。

  刘某说,10多天前,父母带着儿子一行三人曾坐火车到四川营山找到岳父一家,希望能找回妻子,但结果并没有见到她。

  刘某表示,自己以前动手打妻子确实不对,但自己现在已经改了,只要妻子能回来,自己也可以写保证书;两个孩子现在还很小,一直很想“妈妈”,希望妻子能够回来陪伴他们长大。

  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