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学的丈夫和儿子王永学的丈夫和儿子

  担心妻子或有什么不测,梁昌华向当地警方报了警。据梁昌华介绍,经警方调查,并没有查到妻子有任何购卖车票的出行记录。

  工厂保安:她带着三个包离开工厂

  “出去后再也没回来,打电话也关机”

  王永学的失踪,成为该工厂内员工谈论的热门事件。

  11月10日下午,红星新闻到达工厂,保安对于记者的到访并不意外,“我们接到通知,不能接受采访说这事。”下午,一位警察来到工厂保安室,再次调取事发当日(10月19日)的视频监控。

  工厂的大门外是一条马路,来往车辆频繁。多名保安透露,当天视频监控显示,王永学就是从这里走出工厂,再也没有回来,“因为摄像头角度原因,基本上监控里只看得到一个头,没拍下来身子。(但)可以判断出是她,连着手提包一起,携带了三个包。”

  现场保安告诉警察,他询问了当时值守的保安得知,“(保安)就是(和王永学)打了一声招呼,问她请假还是辞职了。她回答说,‘请假。’”

  “她出去后再也没回来过,而且打电话也关机。”现场保安告知警察。

  警方还是打电话细致询问了当事保安,王永学走出工厂后,是向左拐还是向右拐,是乘车还是走路。

王永学所在的工厂王永学所在的工厂

  堂弟:之前回家都是由我代为订票

  “失踪前2天她还说不回去”

  事实上,这可能是王永学第一次独自踏上回家路。

  王永学丈夫梁昌华的堂弟梁先生也是该工厂的员工。梁先生说,2年多前,梁昌华委托他后,王永学也跟随着梁先生在工厂工作。

  一干就是2年,主要是干操作工。平时工厂包吃包住,王永学的生活圈子几乎都在厂内,每年过年时才回贵州老家一次。

  而每次回贵州老家,王永学几乎都是和梁先生一路,也是由梁先生代为订购车票。“一般都是坐高铁动车回家,基本上都是由我来帮她订票。坐高铁动车的时间一般是3个小时,总时间一般在六七个小时就可以到家。”梁先生说。

  梁先生最后一次见到王永学是在10月17日,也就是王永学失踪前2天。“我还专门问了她,要不要回去,她说不回去。”

  梁先生推测王永学身上应该有钱,工厂一般是15号发工资,工资发下来一般是2000元左右。

  直到几天后,梁先生才得知,王永学已经失踪几天了。打电话、发微信都石沉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