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13时10分许,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五分局六大队值班民警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在遂宁东服务区附近遇到一名男孩,疑似被遗落,想步行上高速追回家人,目前在服务区匝道处哭泣,请求民警协助寻找小孩的父母。接到指令后,大队迅速出警赶赴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一名7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报警人的身边哭泣,情绪不太稳定。在多次耐心询问和沟通后,男孩终于讲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男孩与其父母搭乘遂宁至绵阳的客车,途经遂宁东服务区停泊休息,自己下车上厕所返回后看不见父母的身影,也找不到所乘坐的客车。经询问,男孩尝试说出了母亲的电话号码,民警立即与其母亲取得了联系。民警说明情况后,其母亲才知道儿子被遗落在了服务区。

  13时50分许,该客车返回遂宁东服务区,一家三口才会合。据男孩母亲介绍,当日,她和丈夫带着孩子乘客车返回绵阳老家,自己与丈夫的座位分别在不同排数。途经遂宁东服务区时,孩子自己下车去了卫生间,结果客车再次发车时自己睡着了,她朦胧中以为孩子已经上车并挨着其父亲坐了,而男孩父亲又认为孩子仍然挨着母亲坐,便造成孩子被遗落在服务区的乌龙事件。随后,民警将男孩交给其父母,并嘱咐今后一定不能再疏忽大意,看管好小孩。

  为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家长,出行时如果带小朋友,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日常在家时,家长尽可能让孩子牢记父母姓名、电话、家庭住址等关键信息,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