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梦中,一辆满载的大货车突然冲开大门,撞坏承重墙和地板,卡在离床两三米处……11月11日,回忆起10日凌晨货车冲进自家房屋的那起车祸,四川资中县鱼溪镇的李孝熙仍后怕不已。

  此次事故致使货车上1名乘客不幸死亡。在李孝熙和邻居们的记忆中,家门外T字形路口的长下坡道路自3年前改造后,至今已有16辆重载大货车深夜在此发生事故,其中有3次撞坏民房,其余的多为侧翻。为此,他们希望相关部门在长下坡路段增设减速带。

  对此,资中县交警大队表示,针对事故多发的情况,交警部门已向交通运输部门发出整改函,要求增设减速带、完善提示标志和防撞墙。资中县公路养护管理段表示,目前正在设置防撞墙,下一步将增设减速带,以减缓货车下坡的速度。

  “事故”

  司机跳车

  货车冲入民房致车内1人死亡

  11月11日上午,鱼溪镇归沙路与321国道的T字形路口,一辆满载砂子的大货车仍停留在事发现场。

  红星新闻记者在现场发现,3层民房一楼为铺面,一字排开共有20间铺面,二、三楼为住房。发生事故的大货车撞上的民房位于长下坡路段的正前方,车头及部分车身卡在两间铺面内。因为冲撞,两间铺面之间的墙体被撞毁约一半,底层及架空层之间的预制板地面也被撞出两个大洞。

↑事故现场。↑事故现场。

  被撞民房的主人正是李孝熙,当晚,他便睡在一楼铺面内的床上。“当时凌晨1点过,睡得很沉。”尽管货车冲进房屋后自己才被惊醒,但李孝熙回想起来仍后怕不已。因为冲进房屋的大货车车头,距他所睡床铺仅两三米。“撞垮的那堵墙是承重墙,房子又是预制板结构,如果再冲一点,后果不敢想象。”

  “二楼的墙也有裂缝了。”据李孝熙介绍,此次事故发生于11月10日凌晨1时许,货车是从门正对的长下坡冲下来的。货车司机在事发时跳了车,但车上副驾驶室1名乘客被救出后已经不幸身亡。

  鱼溪交警中队民警也证实,事故致使车上1名乘客身亡,司机在撞上民房前跳了车。目前,事故已移交资中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具体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