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上午8点左右,一头牦牛闯进四川绵阳实验高中的操场,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介绍,操场空间大,在驱赶无效且牦牛对特警进行攻击后,特警果断对牦牛进行击毙处理。据介绍,这头牦牛是一家屠宰场待宰的牦牛,跑出屠宰场后闯进了学校。民警处置共用时20分钟,未对人员造成伤害。

↑特警将牦牛击毙。↑特警将牦牛击毙。

  处置特警介绍,附近屠宰场一头牦牛误闯进入绵阳实验高中操场,学校发现后立即拨打110向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巡逻八大队求助。警方赶至现场,特巡警立即对操场进行管控,禁止人员进入。为及时恢复学校正常秩序,巡逻八大队向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特警大队请求增援。接警后,特警大队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按照处置此类事件预案迅速开展工作,由巡逻八大队负责外围管控,特警大队负责中心现场对牦牛进行处置。

  “驱赶无效后,我们果断采取第二方案,把耗牛赶至围墙角落进行击毙。”绵阳特警大队突击中队队长董强介绍,这次事件发生在学校,位置特殊,人员密集,为了确保学校师生安全,绵阳特警实施的第一方案是用绳索圈套控制,但因操场空间过大,且耗牛在被驱赶时已被激怒,出现了狂躁,并对现场处置特警进行攻击,特警果断采取第二方案,对牦牛采取击毙应急处理,前后总共用时20分钟,未对人员造成伤害。

  赵爽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