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高杲

  11月11日下午,太阳高照,在合江县临港街道的现场,合江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副大队长李贤福正在执行公务,他检查着过往司机的身份证件,询问着一些问题。与以往不同的是,他的身边多了一群别样的“同事”,这群同事来自于重庆永川区、荣昌区、江津区等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之前他们从未一起“共事”。

  而与此同时,在重庆江津塘河收费站,一群来自四川合江县、泸县的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也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他们对一些可疑的司机深挖细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有问题的环节。

  这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启动以来,川渝首次启动交通运输联合执法专项整治行动生动的一幕。11月11日-13日,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重庆市交通局携手推进成渝双城经济圈交通执法管理协同发展,川渝两地交通运输跨区域组建联合执法队伍,开展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启川渝两地交通运输“跨界+联合”执法新模式。

  联合执法到底查些什么?

  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政策法规处处长罗廷表示此次联合执法依托重庆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和泸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重庆永川区、荣昌区、江津区等部门,对道路运输非法运营、公路治超、运输管理等进行检查,此次执法进行1个多星期以来,成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