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日下午3时40分许,遂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辅警彭晶晶巡逻至市城区城河北街时,发现有个别机动车存在乱停乱放行为,正当她对违停车辆进行疏导和拍照取证时,一辆白色越野车挡风玻璃上的一张纸条引起了她的注意。纸条上写着:“实在不好意思,孩子发高烧抽搐,暂停一会”。看完后,彭晶晶立即将现场情况向中队长梁潇进行了反馈。鉴于车主确实有紧急事情,加之道路车流量也不大,对交通影响程度有限,最终交警决定不对其予以处罚。而对于车主的留言,交警也作出了“回应”,“驾驶员同志:鉴于该特殊情况,我们决定对你乱停乱放的行为予以警告,不作罚款处罚,希望你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联系公安部门,我们将尽最大努力给予帮助,祝你的孩子早日康复!”

  这张暖心的“罚单”,也引来了不少市民和网友的点赞。执法行为本身不是目的,促进社会的良性循环才是根本。对“暖心罚单”,大家最好的回应就是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全媒体记者 吕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