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四川广安五福桥附近,一辆货车驶过人行横道时与一位老人发生碰撞,老人受伤倒地。不少市民“认定”老人碰瓷,想讹驾驶员的钱,还称“老人变坏了”、“坏人变老了”,云云。11月14日,封面新闻《云辟谣》栏目记者从广安交警一大队提供的监控视频和《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获悉:该货车司机遇行人通过人行横道,未按规定停车让行,致使货车撞伤老人。司机担全责,老人无责任,“这次老人又躺着中枪了!”

老人被撞到的那一刻老人被撞到的那一刻

  老人在人行道上被撞

  “躺着中枪”的老人刘大爷年过七旬。2020年10月26日上午9时许,刘大爷走到五福桥附近好人家超市时,通过在人行横道准备到街对面去。行走中,刘大爷步履盘缠。

  这时周师傅开着大货车缓慢驶来。由于刘大爷的位置正好位于周师傅的视线盲区,周师傅没有看见刘大爷而继续行驶,致使车头与刘大爷相撞。刘大爷倒地呻吟不已。

  在旁边市民的呼喊下,周师傅及时停车救人。刘大爷伤情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