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早上6点,在方舱医院待了八九个小时的刘林,回到宾馆。

  头一天晚上8点,是他第一次进入方舱医院,那也是他在方舱医院值班的第一晚。

  他说,到达医院后,要进行一步步严谨的程序,先脱下外套,双手进行消毒,穿戴一次性帽子及内层手套,特别注意,内层手套要将自己衣服包裹住,然后再戴N95口罩,再穿防护服及防护靴和戴护目镜,最后再带外层手套包裹防护服,再次将双手消毒。为了方便穿脱防护服,减少污染,特意剃了头发。

  在战“疫”日记中,他写道:所有医护人员都带着护目镜,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大家互不认识,只有在防护服上写上名字及地区,最后从头到脚反复检查是否穿戴完好,这一道道程序都由院感老师严格把关,就是为了避免大家遭病毒感染,保护好自己。

  做好个人防护后,他便进入病区,整个病区960张床,四川医疗队和山东医疗队各管480张,每20张床分为一个单元,平均每个医生每个班次大约负责70余名病人。刘林主要负责评估病人情况,对病人进行筛查,评估病人是否需要进行核酸检测和其它辅助检查,同时对病人进行心理疏导,消除患者的不安情绪。

  虽然上班时间只有6个小时,但要走完一道道程序,至少需要10个小时。由于全副武装,上厕所也不方便,很多人都尽量不吃饭不喝水,“有的还穿上了尿不湿,毕竟出来消毒一次要好久!”

  他说,在“失联”的10个小时里,手机微信传来的,全是家人、朋友、同事的关心和祝福,这让他充满信心和力量。“等疫情结束了,也要把家人接过来看看这座英雄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