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来临时,救援人员救出被困小朋友洪水来临时,救援人员救出被困小朋友

  等到所有受灾群众安置妥当后,何向东才从防汛一线撤回来,这时,何向东左腿早前的伤口因为长期浸泡化脓溃烂,甚至影响正常走路。原来,暴雨之前,何向东因为意外左腿划伤,医生嘱咐不能沾水。

  身边的同事、群众劝何向东赶快去看医生,“去,去。”何向东嘴上答应着要去医院,却只在办公室草草睡了一觉后,又回到了一线安抚受灾群众。

  后来,汛情得以控制,但万胜镇损失惨重。

  17间房屋倒塌、93间严重损毁、780公顷农作物被淹,多处桥梁、道路、电力设施损毁,经济损失达1亿元以上。

  何向东又张罗着大伙奋力自救。“洪水虽然退去,但隐患遍布四方。已经遭遇了天灾,就必须避免人祸。”何向东如此反复给镇村干部讲话。连续鏖战7个昼夜的何向东一边鼓励干部群众自救,一边又跑上对接部门、跑下联系村组,协调相关部门修复了6个受灾村水电气供应,协助交通部门抢修了主要干道15公里,引导受灾群众重建家园、抢救生产,全镇抢险救灾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面对险情,万胜镇干部群众团结一心面对险情,万胜镇干部群众团结一心

  群众生产生活顺利回归正轨后,何向东这才松了一口气。而她这时也才发现左腿之前意外划伤的伤口,已经因长期浸泡而化脓溃烂。经过治疗后好转,却也从此留了疤。

  “虽然以后不方便穿裙子了,但这段经历终身难忘,给了我今后面对一切挑战、战胜一切困难的勇气和信心。”何向东说,她也将把此项荣誉化为动力,去做好以后的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