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轴转一个多月 社区女书记晕倒抗疫一线

  现任成绵路社区临时党委书记的田珊,在疫情期间还是临东社区的居委会主任。说起疫情期间的事,“我们就像打仗一样。”

  3月3日上午,王红带领社区干部和几位志愿者像往常一样,为社区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物资。随后,她又赶到辖区一家酒店,去看望进行隔离的外宾。上午10:49分,当王红返回到社区办公楼下,突然眼前一黑晕厥在地。

  田珊告诉记者,当天她正在办公室,听到工作人员说王书记晕倒后,就跑过去拍打了几下,但一直没有任何反应,“后来小区保安也赶过来了,一起将王书记送到附近的绵阳市中医院。”

  田珊说,临东社区地处市中心繁华地段,社区商圈和外来人口众多,疫情防控压力大、任务重。“疫情防控开始后,王书记就和我们一直紧守在一线。”田珊告诉记者,从正月初二开始,王红和6名社区工作人员便开始对辖区16个小区33个楼栋开展拉网式、全覆盖走访摸排,开展宣传、登记、排查等防控工作。你想,这一个多月来,书记一直没日没夜都与我们奋战在一起,主要是太疲劳了!”

  在王红住院的第二天,辖区88岁的邓婆婆给她送来了一罐鸡汤。“我是从电视上得到王书记住院的消息的。”老人说,她的家庭困难,老伴已101岁,而女儿又身有残疾,唯一的孙女还在重庆读大学。当年孩子领到通知书时,王红到辖区的企事业单位为其找到赞助。“王书记以前一直帮助我,这次应该是我回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