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远 封面新闻记者 陈章采

  因与丈夫闹架,四川省自贡市高新区某小区女子吕某竟然在家里放火轻生,导致室内大量物品被烧,损失达数万元。日前,自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以涉嫌放火罪依法对其予以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11月1日晚,自贡市高新区南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某小区楼下一对夫妻发生激烈争吵和抓扯。民警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当事女子吕某已经回到家中,且防盗门从内部反锁,室内伴有大量浓烟向外冒出。

  去年刚入警的南湖派出所“下基层上一线”驻点民警余梓豪敏感地意识到,吕某可能有不寻常的行为——放火。立即组织处警人员一方面想办法打开门锁,一方面对楼内居民进行疏散。此时,屋门突然打开,女子带着极响的咳嗽声跑了出来,同时大量浓烟涌出,门外救援人员迅速躲闪。

  见屋内仍有火光,为避免火势蔓延,余梓豪当即从楼道带上灭火器,捂住口鼻,不顾危险进入房屋内灭火,在一名群众的帮助下最终将余火扑灭,消防人员随后也到达了现场,对后续事宜进行了解。

  由于扑灭及时,除了房屋主卧室和次卧室受损外,这起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