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文/图

  过去,大众对农村公路的认识是“道路狭窄,脏乱差,事故多发”。

  如今,四川的农村公路的面貌却悄然发生了改变。

  穿行在丹棱农村公路上的校车

  11月17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的“行在乡村 游在路上”脱贫攻坚自驾主题宣传四川站活动在眉山市丹棱县拉开帷幕,当20余名来自成渝地区的自驾爱好者驱车驶入丹棱乡村田野时,被这里农村公路良好的路况“惊呆了”。

  美轮美奂的丹棱农村公路

  此次自驾活动的第一站是丹棱县丹橙现代农业园区产业路,自驾爱好者们看到,昔日仅有3.5米宽的村道竟然变成了6.5米宽的大道,路宽达6.5米,路面不仅被水泥或沥青硬化,道路一旁,还配备了红色骑游道,间隔几公里,路边还有可供休憩的观光台。

  丹棱现代农业园区茶园产业路

  丹橙现代农业园区产业路全长5公里,该路由传统的农村公路升级而来,按照遵循自然法,保护沿线生态,又着眼园区长远发展的规划思路,公路将沿线多个乡村连成一片,犹如一条“彩带”蜿蜒在柑橘林中。公路的升级,让沿线村民告别了肩挑背扛卖柑橘的历史,成为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的奔康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