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 近日,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整理红外相机资料时,再次发现野生大熊猫母子同框活动的珍贵画面。

  其中一段视频拍摄于白天,视频中可见大熊猫妈妈正俯身在林间水坑喝水,另一只幼年大熊猫则学着妈妈的样子,扶着一根倒下的树干准备喝水。但是因离水面较远,幼年大熊猫嘴巴够不着,直到趴在树干上才喝上水,还玩耍旁边的嫩竹,憨态可掬,十分有趣。

母子同框母子同框

  另一段拍摄于夜间的视频,再次捕捉到这对母子在此处喝水。经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这只幼年大熊猫年龄在一岁半左右,始终伴随在母亲身边。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还是在同一位置,红外相机曾首次捕捉到这对野生大熊猫母子的活动画面。如今时隔一年,红外相机再次拍摄到这对母子,大熊猫宝宝已经长大,俨然有了一副“大熊猫”的模样。

  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宝兴县和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生态环境、野生动物保护力度的不断加大,既实现了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发展,也使大熊猫栖息地得到了更加有力的保护。

  记者 孙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