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抓捕

  一名嫌疑男子丢下幼子逃跑

  专案民警在开展走访调查的同时,对作案人员的活动轨迹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研判,在海量数据中耐心的寻找蛛丝马迹。今年10月底,经过数月的艰苦侦查,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出现在侦查员眼前:视频筛查显示“头盔双贼”在一次作案逃窜途中进入了路边的一家药房进行了短暂停留。参战民警随即赶往该药房调查取证,成功获取了其中一名取掉头盔购买药品的犯罪嫌疑人面部图像。警方顺线调查,很快锁定该男子为家住遂宁市安居区步云乡的胡某,此人曾因犯罪被三次判刑,其生性多疑,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

  民警后来分析出胡某与其同伙极有可能藏匿在遂宁市安居区家中。11月3日,专案组赶赴遂宁安居区开展抓捕行动。胡某家庭住所位于一处地形复杂的山坡顶上,当民警到达山脚下,拴在其家门前的小狗狂吠惊动了嫌疑人。待民警跑步赶到,胡某等人已逃之夭夭,留下胡某幼子一人在家。参战民警安顿好胡某小孩后,在当地一连几天蹲守无果,线索一度中断。

  双双落网

  定下“小目标”每次盗窃5辆电动车

  在侦查员连续工作中发现,逃跑的胡某曾与前妻罗某有过接触,而罗某目前在大英县为其子看病。民警随即到达大英县,在一家医院附近连续蹲守三天后,于11月8日发现目标。

  胡某为了“安全”,骑着电动车搭载罗某绕着县城反复兜圈,在确认无人跟踪后才驶入了一小区内。在大英警方的配合下,专案民警一举将胡某抓获归案。民警随后顺线出击,赶赴遂宁市区一家茶楼,将另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

嫌疑人被抓嫌疑人被抓

  面对审讯,胡、蔡二人如实交代了流窜绵阳大肆作案的犯罪事实。据胡某二人交代,为了找“松活钱”两人勾连在一起,将作案地点选择在了绵阳市。胡、蔡二人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每次跑到绵阳作案,要盗窃5辆品牌好、成色新的两轮电动车。他们在绵阳骑着自己的电动车在城区搜寻目标,一旦发现好的电动车,便会在光天化日下快速作案,20多秒时间即会得手。待目标完成,胡某等人便联系人员销赃,或者直接联系物流将赃车发往成都贩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