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四川省人民医院儿外科的医生,从一名4岁女孩彤彤(化名)的食道里,取出了一块一元硬币大小的纽扣电池,被大量钙化的食物残渣包裹。

取出的异物有硬币大小取出的异物有硬币大小

  令人惊奇的是,经过询问病史,家属表示,两年前,孩子就因为可能吞入异物症状前往医院就医,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具体检查,在家属提供的今年2月的检查中就已经能够看到异物存在。

  4岁女童进食困难住进监护室

  竟然是因为一枚误吞的电池

  10月27日,4岁的彤彤因为呼吸、进食困难,住进了四川省人民医院儿内科,因为病情较为严重,在儿内科监护室进行治疗。

  “根据CT检查结果,发现孩子的颈根部有一个圆形的东西。”四川省人民医院儿外科副主任医师徐冰介绍,因为CT检查无法判断圆形物体的性质,孩子从儿内科转入儿外科。其家长提供的一张今年2月的检查报告上阴影的圆形形状,让徐冰觉得,孩子可能是消化道里有异物。

CT检查结果显示颈根部有异物CT检查结果显示颈根部有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