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大学校园。(宜宾新闻网 杨万洪 摄)阳光下的大学校园。(宜宾新闻网 杨万洪 摄)

  王晓娟提醒,此次强降温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请市民朋友提前做好防寒保暖工作,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随着气温逐步下降,农区应针对越冬经济林果及大宗粮油作物积极做好冬前的防寒保暖、肥水调控及病虫防治等田间管理工作,促进各类作物安全越冬;受冷空气影响,20日夜间到23日宜宾市主城区低层湿度增加,风力加大,基本具备人工增雨作业条件,市气象局、人影中心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尽力加大降雨量。

宜宾区县天气预报。宜宾区县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的天气预报,宜宾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阴天间多云,部分地方早晨有雾,最低气温:11~13℃,最高气温:19~20℃;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最低气温:11~12℃,最高气温:16~17℃。预计22到26日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日平均气温下降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