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观察 张啸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11月19日,内江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暨表扬先进大会,总结了近年来内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成绩,表扬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谋划了“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以来,内江累计整改突出环境问题2145个,改出了“内江速度”“内江质量”。

  2016年,内江市第七次党代会鲜明提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先行区”,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出台了《关于内江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世代工程”为统揽,内江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的工作,内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

  在空气质量方面,2019年PM10和PM2.5平均浓度比2015年分别下降38.6%、41.6%,优良天数319天、比2015年增加60天、优良天数率提高16个百分点。2019年,内江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地级及以上重点城市中排名第19位。今年9月,排名第6位。今年10月,排名第5位。伴随内江空气质量排名屡创新高,“内江蓝”也频频刷爆内江人的微信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