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姓老师对学生王源的回应▲祝姓老师对学生王源的回应

  与此同时,群内的多名学生向记者报料,这位辅导员郭小川以“考试操作费”为由收取学生钱财已经不是第一年了,2016届、2017届均有学生有相同经历。

  受害学生讲述道:“据我所知,2016届的一位学长当年本来有考取本校本科的机会,但就因为郭小川来一句‘我帮你操作,可以去其他学校读本科’而错失机会。郭小川当时还给这位学长支招说故意在考试中考差点,不然就去不了其他学校。最后导致该学长本校也没考上,失去了读本科的资格。”

▲郭小川收取2016届学生“操作费”收据▲郭小川收取2016届学生“操作费”收据

  另据群内家长和学生初步统计,他们分别向辅导员郭小川给了3.5万至11万不等的操作费,粗略计算总共45万余元。有学生称,如果算上往几届学生所说的金额,可能涉及上百万元,所以他们坚持追究到底。

  但截至发稿,涉事学生和家长仍未通过电话联系到辅导员郭小川本人。“现在手机是关机状态,但是他11月15日还发了朋友圈动态。甚至有朋友跟我讲,近几天在‘王者荣耀’的手游中看到郭小川处于在线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