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川本月15日朋友圈动态▲郭小川本月15日朋友圈动态

  学校回应:

  辅导员收取操作费属个人行为,希望家长走司法途径

  由于始终找不到辅导员郭小川,无奈之下,包括苏先生和王源在内的家长和学生一行人,于11月17日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讨要说法,并同校方相关负责人进行协商会议。

  17日晚,成都电视台对这次协商进行了视频新闻报道。视频画面显示,该校助理院长兼党委办公室主任张智在协商中解释称:“在接到同学投诉之后,校方立即展开了调查。辅导员郭小川此前给校方承诺会将自己价值200万元的房子作抵押,来偿还收取的操作费,甚至包括赔偿时间、赔偿方法等都交代得很清楚。但是现在郭小川突然失联,让一群受害家庭拿不回钱,作为校方也很难受。”

  张智还称,在郭小川失踪的近一周内,学校已经发动了全校将近20个人在疯狂寻找郭小川,仍未取得联系。此外,校方称,辅导员郭小川违规收取学生所谓“专升本”操作费一事,属于个人行为,学校也是受害者。但是目前如何找到郭小川成了一个难题,学校希望家长走司法途径。

  最新进展:

  学校称17日晚已经报案

  11月19日,记者和学生一起拨通了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党委办公室信访部门祝姓老师的电话。据祝姓老师称,本月17日晚,学校已经在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合作派出所报案。

  “‌‌‌‌学校已经报案,报案当天,学校校长也到派出所去了,因为之前就有个别学生和家长单独报案,所以公安机关在受理了我们的材料之后,立即并案进行调查。”祝姓老师还称,目前已把来学校开协商会议的学生和家长信息,一并报给了公安机关。如果还有其他受骗学生和家长之前没来学校登记的,可以直接前往成都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合作派出所去登记信息,会有工作人员进行接待。

  学校为何此前一直不报案呢?祝姓老师解释说:“上个月郭小川跟学校‌‌联系过,他向我们承诺的是可以尽快退还相关费用‌‌给同学们。因为郭小川有承诺,所以学校选择相信他能够退还钱款,因此没有第一时间去报案。结果后面他违背承诺,既欺骗学校,又欺骗家长和学生,‌‌所以我们在17日开了协商会议后,立刻去派出所报了案。”

  但风波中的核心当事人,依然处于失联之中。记者也多次尝试拨通郭小川的电话,但一直提示关机,截至发稿尚未打通。

  红星新闻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