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18点15分左右,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接120急救中心调度:中心城区中心城小区一2岁儿童摔伤,急需救治。

  18点23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女童躺在小区儿童游乐设施处,医护人员正在检查并转移伤者。“她准备去坐梭梭板,刚刚爬上去,还没有坐,就被另一个小朋友推了一下,直接从半米高的地方摔下来,头摔在钢管上。”女童母亲情绪十分激动,她回忆到,女童摔伤后躺下地上起不来,无呕吐、哭闹症状,随后便拨打了120。经医生现场初步判断,女童头部无明显外伤,随后,女童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生黄维琪提醒:由于儿童自身保护能力和安全意识差,在玩儿童游乐场设备的时候很少注意到自身的安全,有时候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危险。在玩乐的过程中,家长要随时在儿童的身边,由于场内人数很多,而且年龄差别也很大,所以旁边有比较大的儿童在玩耍时,更应该看护好自己的小孩。如果自己的孩子比较大且比较调皮,要注意多指导不要弄伤周围的小孩,避免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