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11月20日,记者从成都天府新区交警获悉,为持续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天府新区交警从11月16日以来,共查处各类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重点交通违法400余件。

  成都天府新区交警 供图

  本次行动,天府新区交警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成立多个整治小组,以7天为一个周期开展单元行动。突出对天府大道、麓山大道、梓州大道、货运大道以及城郊结合部和农村重要村镇、集市周边道路的管控,严查无证驾驶、酒后驾驶、不按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渣土车无证运输、故意遮挡、污损号牌、超载、冒载;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营造高压严管态势。

  成都天府新区交警 供图

  在此,天府新区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出行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在下一步工作中,天府新区交警还将持续开展酒驾、醉驾、闯红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保持高压严管态势,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