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远梅  黎勇军 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11月1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北川公安局获悉,嫌疑人刘某偷电动车电瓶供自己开销,短短3个月时间偷盗100多个小电瓶。警方经过多方摸排,终于将正在网吧上网的刘某抓获,并在刘某销赃的废品收购站内追回60多个小电瓶。目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从今年8月,北川公安局永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停放在快递公司内的三轮车电瓶被人盗走。“每辆三轮三有5-6个小电瓶,价值几百元左右。”永昌派出所民警说,就在他们对案件进行侦办时,又陆续出现小区内电三轮电瓶被盗。“短短3个月时间,被盗的小电瓶达100多个。”

  办案民警通过查看大量的路口、小区监控视频,分析比对,大量线索摸排,锁定了一名骑自行车男子。11月4日晚21时许,民警在黄土镇一网吧,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抓获归案,并在其上网的电脑桌下搜出作案用的钳子、扳手。

  据嫌疑人刘某交待,今年26岁的刘某和父母吵架后,便离家出走。由于平时无固定收入,又不想做事,便打起了小区内停放的电瓶车主意。8月初的一天凌晨,他骑着自行车带着尖嘴钳,在一家快递公司门口将停放的一辆电动三轮车的电路剪断,偷走6个小电瓶,随后拿到黄土镇一废旧收购店卖了200多元钱。有钱后就用于吃饭和上网,晚上就在网吧过夜。钱用完了,又接着偷了几家快递三轮车的电瓶。短短3个月时间,刘某18次盗窃18辆三轮上的100余个电瓶,销赃3000余元。

  民警将其带到销赃的废品收购站,找回60多个小电瓶,而另外40余个已被出售。

  目前,警方已对嫌疑人刘某进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