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伍力

  11月23日,记者从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获悉,近日该局禁毒大队破获攀枝花市首起通过航空运输毒品贩卖毒品案,抓获犯罪疑人两名,缴获毒品冰毒可疑物15.28克。

  近期,东区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调查一起涉毒案件时,发现一名涉毒前科人员刘某(女)与另一涉毒前科人员张某某(女、孕期7个月)联系频繁,且张某某长期居住成都市,曾有从成都向攀枝花贩卖冰毒的前科。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当即将二人列为重点摸排对象,经进一步调查获知,张某某从今年9月以来,多次乘飞机从成都到攀枝花,分析其很可能在从事毒品犯罪。

  11月18日,大队民警获得线索:19日,张某某欲从成都飞往攀枝花,很有可能是到攀贩卖毒品。东区分局当即指派禁毒大队对该线索继续跟踪、适时收网。

  11月19日上午,东区分局禁毒大队兵分两路做好蹲守,计划将毒品挡获在进攀通道。19日上午9时30分许,成都至攀枝花的航班降落在保安营机场,嫌疑人张某某拖着行李箱走出机场后,乘坐一辆出租车前往市区方向,民警一路跟随。当嫌疑人乘坐的出租车行至机场路玉佛寺路段时,被设卡民警拦截,当场从嫌疑人张某某行李箱内查获藏匿于两袋“溜溜梅”糖果袋里的冰毒可疑物五包,共计15.28克。

  经现场突审,张某某交代其与嫌疑人刘某合谋,利用孕妇身份,在成都将冰毒伪装成糖果,藏匿于行李箱后乘坐航空客运飞机运输至攀枝花,由刘某在攀接应,再将冰毒在攀枝花进行贩卖的事实。随后民警在攀枝花市西区一居民小区将另一嫌疑人刘某抓获。

  目前,嫌疑人张某某因怀孕,刘某因哺乳期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