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工资、劳务费被拖欠了怎么办?可以找劳动部门投诉、仲裁,找法院起诉……然而务必牢记一条,要冷静。暴力讨薪解决不了问题,还有可能引来牢狱之灾。

  11月23日,记者从眉山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近日,仁寿县法院审理了一起故意毁坏财物罪案件。四人因未索要工程劳务费未果,一时冲动捡石块砸毁了自己修的建筑外墙。最后他们不仅要赔钱,还因此被判刑。

  2018年9月,黄某代表某劳务公司与深圳市某建设公司签订劳务合同,承建某集团公司位于仁寿县内的两处宿舍楼外墙保温板安装工程。

  11月16日下午,黄某到建设公司项目部谈工资结算,双方就部分误工费产生分歧。黄某索要其手下工人为该建设集团安排修建宿舍楼外墙工程的7万元劳务费未果。黄某遂指使蒋某某、代某某、胡某某等人,砸自己做好的外墙面板。

  蒋某某、胡某某、代某某捡起地上的砖头,将宿舍楼的保温一体式岩棉白色陶瓷面砖砸毁了48块。经司法鉴定,被砸墙面修复费用近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