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王若晔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主动作为。11月23日,射洪市纪委通报现将近期查处的两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

  东岳镇畜牧兽医站站长张智成履职不到位问题。2019年6月底,张智成在任原射洪县畜牧食品局双溪畜牧兽医站站长期间,明知双溪乡生猪养殖户陈某某违反《病死及病害动物无害化处理技术规范》要求在饮用水井附近掩埋病死猪而未予有效制止,导致重新掩埋上述病死猪、另建饮用水井,造成经济损失和不良影响。2020年8月19日,张智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洋溪镇农业服务中心林业干部刘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020年4月及6月,刘侨先后2次收到关于蒋某清违规砍伐树木的举报,仅对蒋某清进行批评教育,未对砍伐情况进行现场清点,也未将滥砍滥伐的情况按规定上报,导致洋溪镇岱钦桥村5组林木被违法砍伐306株。2020年10月13日,刘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射洪市纪委在通报中指出,上述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发生,表面上看是责任意识问题、工作态度问题,但本质上是作风问题,核心是政治问题、党性问题、官德问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深入对照查摆反思,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射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敢打敢拼、奋勇争先,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靠前指挥、强力推进,进一步营造创新竞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