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牟取暴利,他们不惜铤而走险,跨省贩毒;为了逃避打击,他们负隅顽抗,冲撞办案车辆……对于抓捕时的场景,四川省自贡市公安局的缉毒民警记忆犹新,他说:“即便车子正面朝我撞来,也必须要上。”

  今年6月,自贡警方在四川省公安厅统一指挥,云南和泸州警方大力配合下,侦破一起特大跨省贩卖毒品案,抓获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3千余克。经过深挖细查,警方捣毁了以陈某某为首的贩毒团伙,共计抓获嫌疑人7名,查证毒品14余千克,系自贡警方今年以来侦破的组织严密、分工细致、盘踞时间长、查获毒品数量最多的一起跨省贩毒团伙案,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毒品犯罪,极大地萎缩了自贡及周边的毒品市场。

  线索:

  不起眼男子竟是贩毒团伙“头目”

  今年1月底,自贡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获取到一条重要线索:自贡籍男子陈某某涉嫌贩卖毒品。“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开始,对线索的摸排调查工作带来很大难度。”缉毒民警回忆,根据调查,陈某某此前并无吸贩毒前科,但从后续摸排到的情况综合分析,陈某某涉嫌贩卖毒品,而且不管是数量还是频率上,都令人惊叹。

查获的毒品,警方供图查获的毒品,警方供图

  当即,自贡警方成立“1.23”贩卖毒品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侦办此案。

  缉毒民警在侦查中发现,陈某某,男,30余岁,无业,曾因其他犯罪行为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此前无涉及毒品方面的违法犯罪行为。然而,正是这样一名不起眼的社会无业人员,很可能就是一个贩卖毒品团伙的“头目”。随着案侦工作的持续开展,更多涉嫌贩毒的证据都指向了陈某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