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信刷单挣钱,四川内江男子曾某转款上万元。意识到被骗后,他报了警,所幸,民警两次语音警告电信诈骗嫌疑人,嫌疑人终将钱款返还受害人。

  11月22日7时许,家住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的曾某报警称,自己在网上刷单被骗16000余元。接警后,内江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永安派出所值班民警何钊立即联系报警人了解到,曾某看抖音时看到一个可以从网上刷单赚钱的平台,下载了一个叫“趣投招聘”APP地址,在该平台刷了5次单,共计投入1.6万余元。之后,对方依然要求他继续打款,曾某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随即报警。

  “我们是内江市公安局的,这个案子我们已经立案了,我们奉劝你把钱退回来,如果不退回来,我们抓人是迟早的事。”随后,何钊通过视频、语音聊天的方式给犯罪嫌疑人以案普法,警告其诈骗行为需要承担法律后果。

民警语音警告嫌疑人民警语音警告嫌疑人

  然而,犯罪嫌疑人却蛊惑受害者去公安部门先撤案,不然不退款。“我是公安局的,给你撤案,撤什么案?不可能的事情,你不要让人家往公安局一趟一趟地跑,你快点把钱返回来。”第二次交锋时,何钊怒斥对方仍不知悔改。

  两番交手后,犯罪嫌疑人终于在当晚19时许,以微信支付的方式将钱返还给受害人曾某。看着自己被骗的钱一笔一笔转了回来。曾某对民警连声感谢。11月24日,心怀感恩的曾某带着锦旗来到派出所,向派出所及何钊致谢。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黎奇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