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万源市公安局获悉,2007年万源“麻老虎”犯下命案后四处躲藏。13年后,2020年11月19日,万源警方终于将其抓获。目前,万源警方已将其移交广东警方。

  抢劫车辆杀害司机

  “麻老虎”东莞作案潜逃13年

  办案民警介绍,2007年,广东省东莞市连续发生多起抢劫车辆案件,其中一起案件将司机残忍杀害。案发后,当地警方陆续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而一名外号叫“麻老虎”的人一直在逃。经查,“麻老虎”是万源市中坪乡人。这些年来,当地警方一直对“麻老虎”进行追捕,同时发布通缉令征集线索,但一直没有线索。

  今年11月,广东警方收到一条重要线索——“麻老虎”可能潜逃回了万源!广东警方立即与万源市公安局取得联系,请求协作配合。

  万源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守勇和辖区黄钟派出所所长郗望分析案情后,决定不惊动“麻老虎”进村摸排。民警身穿便衣,背着挎包,乔装成人口普查员,借人口普查的名义,挨家挨户统计本地人员信息。经过3天细致的工作,民警在与群众交谈中了解到,黑宝山镇(原中坪乡)的何某,年轻时在外地混过黑社会,年龄与嫌疑人“麻老虎”相仿。

  办案民警围绕何某的经历、面貌特征开展深入调查后,认定何某与涉案嫌疑人“麻老虎”系同一人。

  现身万源被确定

  警方蹲守9个多小时将其抓获

  在确定“麻老虎”人在万源后,万源警方迅速与广东警方联系。广东警方于11月18日抵达万源市。11月19日上午,广东警方、万源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和黄钟派出所出动警力10余人,组成侦查队伍,集结开展落地抓捕工作。

  办案民警介绍,经侦查确认,“麻老虎”藏匿在家中。为了不打草惊蛇,抓捕组在“麻老虎”家附近蹲守了9个多小时,于当天下午5时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麻老虎”何某抓获。

↑“麻老虎”被抓。万源警方供图↑“麻老虎”被抓。万源警方供图

  经民警讯问,何某(男,47岁,万源市黑宝山镇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他说,潜逃前8年,他在外地四处躲藏,不断更换住所和工作地,平时一听到警笛声就吓得发抖。2015年,何某回到老家后极少出门,不敢交友,只能在家务农和四处打小工糊口。

  目前,万源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麻老虎”何某移交广东警方作进一步审理。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