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挖土救人消防挖土救人

  11月25日上午,四川广汉一施工现场土方突然发生坍塌,一名工人被困。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派人前往救援,经过近20分钟的救援,消防员成功将被困工人救出。

  25日11时46分,德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广汉市三星堆快速通道新广汉中学处一施工现场土方突然发生坍塌,塌方造成一人被埋。指挥中心迅速调派佛山路消防救援站出动1辆消防车、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11时56分,消防救援力量赶到现场发现,工人被困在深约三米的土坑内,下半身被泥土掩埋无法动弹,并且塌方土堆两侧不时有泥土滑落。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对塌方两侧土壤进行固定,并进行警戒。两名经验丰富的救援人员携带装备器材深入土坑救助和安抚被困工人。经过近20分钟的救援,消防员成功将被埋工人救出,并移交至现场120急救人员送医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鲜易鹏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