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开车时

  很多人都喜欢听广播

  一些中老年朋友散步、健身时

  也会打开手机或者收音机听歌、听新闻

  然而有时候打开收音机搜索频道,却经常听到一些“不正经”的内容,从销售保健品到各种“灵丹妙药”,不仅夸张宣传,有的内容甚至不堪入耳,一不留神,还会上当受骗。

  今年5月,乐山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在夹江县区域有“黑广播”占用调频87.9MHz、91.9MHz、102MHz等发送广播信号,非法宣传男性保健药物广告,随后向夹江县公安局报警。

  接到报警后,夹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随即展开调查,民警利用相关设备确定“黑广播”的信号源,一步步找到准确位置,在青衣街道某地查获一台“黑广播”,随后顺藤摸瓜,又在峨眉山市某小区和峨眉山市双福镇各查获一台大功率“黑广播”。民警发现,这些设备的型号都是一样的,广告的药物和保健品都是同一品牌,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民警决定将这些线索串并起来进行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