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下农药6天后,小杨的生命走到了终点。服毒前,小杨曾更新一条QQ动态:“我讨厌这个家,讨厌这个环境,小爷我不玩了,走了。”配图是一张农药瓶的照片。

  此前,小杨也曾流露过类似轻生的言行举动。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的判决书内容显示,小杨是一名留守少年,父母在他7岁时离婚,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小杨去世后,其父母将销售农药的农药店经营者告上法院。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本案一审、二审判决书,判决农药店经营者承担10%的责任,赔偿小杨家人7.5万余元。

  “悲剧”

  高一少年购买“敌草快”服毒自杀

  出事那天是2019年9月24日,周二。

  小杨是四川广安岳池县某中学一名高一学生。那天早上7点左右,小杨班主任接到小杨奶奶的电话,称小杨感冒了,上午请假。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小杨回到学校读书。

  法院判决书内容显示,在距小杨就读学校几百米远的地方,有一家经营种子农药的店铺。当天下午6时许,小杨独自一人来到农药店,通过微信支付购买了一瓶200ml的农药敌草快。随后,小杨来到位于岳池县东外河街的一家奶茶店。

  在奶茶店里,小杨将持有的电动车钥匙递给在店里购物的同学,并嘱托对方将车钥匙转交给另一同学。之后,小杨当场将其手持的农药瓶盖拧开,喝了两口约100毫升农药,之后将手中的农药瓶放在地上,坐在地上哭着用手机打电话,言语中连说“对不起”等话语,之后发生呕吐。

  小杨的异常举动被在场的同学发现,后者在查看了农药瓶标签后,发现小杨喝了农药,急忙施救并骑着电瓶车将小杨送往岳池县人民医院抢救治疗。

  当天,小杨被转送至南充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治疗。南充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对小杨的入院诊断为:“急性重度农药中毒(敌草快经口)。”

  6天后,小杨经治疗无效死亡,后经司法鉴定:小杨符合敌草快中毒后肺部继发广泛肺水肿肺透明膜改变致呼吸衰竭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