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中午12点过的时候,成巴高速往巴中方向仪陇段附近总算是畅通了。当天凌晨1点过,一辆货车在这里侧翻,车上装的13头牛“自由”后让现场人员真正见识了什么叫“牛脾气”:高速上奔跑、冲向人和车,又不肯下高速、不肯上转运车……

  从黑夜折腾到白昼,大家伙办法想了不少,到了中午,牛大概是跑累了,情绪也稳定了,终于老实沿着木板上了转运的货车。

现场现场

  时间是在深夜,甚至可以说是凌晨,四川高速交警二支队八大队民警熊云记得,1点整过了没几分钟,他们就接到了报警电话,“说成巴高速往巴中方向过了仪陇县大约17公里的位置,一辆拉牛的货车侧翻,货车上的13头牛在高速上乱跑。”他们赶过去时,牛正在“自由”奔跑,有的牛还会往人群冲,所幸货车上押运员和司机没有大碍。

  当时高速路上的车还不算特别多,考虑到后方一公里位置有两处隧道,熊云安排了两名人员过去分别示警来车,接着联系吊车吊起货车。

  但,怎么处理牛成了难题。黑夜里,因为受到惊吓有的牛看到人会跑开,有的要冲撞人,即使是货主和养牛人来到现场,牛也不听招呼。“听他们说,一只小牛就1000多斤,大的能有3000多斤。”

  花了约两个小时的时间,大伙才把13头牛绑上了路边的护栏。期间,一度出现四五个人围堵不住一头牛的场面,“很费劲。”接下来步骤,就是如何把牛弄下高速公路。开始之前,交警也对道路进行间断放行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