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刘恪生

  11月下旬,自贡市富顺县一小型商务车驾驶员黄某某严重超载,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这天早上6时10分,富顺县公安局派出所交警中队民警,提前到达怀德镇杜鹃幼儿园门口进行蹲守。由于时间较早,天色较暗较冷,驾驶员的警惕性不高。7时许,民警将超员142%的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挡获。

  经查,黄某某驾驶的川CWD0**小型商务车,核载人数为7人,实载17人,超载142%。该车乘坐人员,均是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不等的学生。

  据悉,为切实抓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营造辖区良好出行环境和交通安全保障,富顺公安交警多次深入社区、街道和校园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有力提升辖区群众和师生交通安全意识,特别是对酒驾和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进行了重点宣传,在辖区营造了道路交通文明出行良好氛围。但辖区接送学生上下学的面包车超员违法仍然较为严重,总有驾驶员置乘客生命安全于不顾“铤而走险”。

  为此,公安交警多次组织警力开展辖区超员违法整治,也对被查处驾驶员做出“顶格”处罚。但辖区驾驶司机不但不知悔改,想出多种提防交警的办法,警惕性较高。民警一旦上路就会有人通风报信。导致打击违法超员的力度强度不够。针对这一现象,警方制定周密的查处方案,终于将黄某某挡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