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张越熙

  近日,丁真让“理塘”这座海拔4000米的县城走到聚光灯下。大批没有来过四川甘孜的旅客,借丁真的视角看到了格聂神山、无边的毛垭草原与白马。

  11月29日,携程发布数据显示,“理塘”热度从11月20日起大涨,到11月最后一周,“理塘”搜索量猛增620%,比国庆翻4倍。除四川本省旅客外,广东、山东、云南、江苏、北京、重庆、湖南、河南旅客也对理塘表现出了浓厚兴趣,理塘或成元旦旅行黑马目的地。

  海拔4000米的理塘也有高星酒店

  可供氧、有咖啡和藏式糌粑

  11月末,很多白领扎堆“销年假”,高校放假时间出炉,元旦出行旅客进入决策期。很多人将目光望向了这座因为“丁真”而火起来的城市。

  “没想到海拔4000米的理塘也有高星酒店”。一位旅客在理塘假日智选酒店下留言。这家酒店在在线旅游平台的评分高达4.7分。其它住客点评,酒店有供氧机、有暖气,停车场很大,早餐有现磨咖啡和藏式糌粑,非常方便。

  数据显示,丁真视频中的“格聂神山”,海拔6204米,平台点评分高达4.6分,排名理塘热门景点第2位。除此之外,长青春科尔寺、理塘草原、勒通古镇·千户藏寨旅游景区、白塔公园、冷古寺,均为理塘热搜景点。

(理塘的雪山。图片来自携程旅拍签约旅行家@丧丧的李国江)(理塘的雪山。图片来自携程旅拍签约旅行家@丧丧的李国江)
 (理塘秘境:“格聂之眼”。图片来自携程旅拍签约旅行家@丧丧的李国江) (理塘秘境:“格聂之眼”。图片来自携程旅拍签约旅行家@丧丧的李国江)
(海拔4000米之上,理塘的雪山与草原。图片来自携程旅拍签约旅行家@丧丧的李国江)(海拔4000米之上,理塘的雪山与草原。图片来自携程旅拍签约旅行家@丧丧的李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