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使命千钧重,“绣花”功夫深

  秉持“绣花”精神,“十三五”期间,四川带领近400万贫困老乡同步奔小康。

  绣花,讲究精巧构思提前布局

  过去5年的每年年初,22个扶贫专项的实施方案都会准时印发。

  2018年,四川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脱贫攻坚进入冲刺期。

  绣花,需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

  为攻克凉山深度贫困“堡垒”,四川每年新增扶贫资金不少于200亿元;选派5700多名干部,分赴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帮扶。

  川西北高原地区,也是重中之重。“十三五”期间,四川继续实施涉藏地区六项民生工程,累计投入资金346亿元。

  绣花,更要勠力同心相互协作

  东部省份来了,粤浙两省17个市61个县市区和四川12个市州68个县市区建立结对帮扶关系;

  兄弟市县来了,四川经济较发达7个市35个县市区结对帮扶45个深度贫困县;

  机关单位来了,24个中央单位和380个省级单位在川开展定点扶贫;

  民营企业来了,无数的社会爱心人士、公益组织来了……

  今年6月,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的5000余头优质湖羊抵达广安,这标志着全国首个万头湖羊基地正式投入运行。

  金华市对口支援汶川,建设了来料加工产品裁剪和包装生产线。

  一首社会扶贫“大合唱”在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