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11月30日,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在成都锦江大礼堂隆重举行。这场满是鲜花与荣誉的大会上,却有一位民警永远缺席,被追授“成都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他就是原大邑县公安局二级警长龚中华。

  龚中华原任大邑县公安局警务保障室民警,负责县局机关食堂后勤管理、机关内务管理等工作。今年7月1日,龚中华在单位上班期间,突发不适送医抢救,后确诊为主动脉夹层,经华西医院多次手术抢救治疗未果,于7月11日病故。

  “龚大哥是一名老党员了,这么多年一直是冲锋在前,默默奉献。”同事们回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龚中华一直忙忙碌碌,不是在卡点执勤检查,就是执行疫情防控点的安保值守中。

  “一定要保障好同志们饮食,确保营养丰富。”这是龚中华每天心心念念的事。结合疫情防控需要,龚中华与同事一起做好食堂就餐。采取分餐进食,避免人群聚集风险。餐厅、餐桌、餐椅使用后及时消毒,餐具用品高温消毒,并进一步强化厨房人员的防护工作和厨房操作间的卫生清洁,通过严格机关食堂厨具、餐具消毒,严格肉、菜、米、油等质量监控,严格机关就餐分餐制、错时制等,确保疫情期间就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