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跨越整个电网迎峰度夏高温重负荷时段,保施工建设进度和保安全可靠供电的压力交织,复杂困难程度前所未有。”内江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隧道内,电缆数量多、电压等级高、空间狭窄,在同一断面最多处达27根高压电缆和20根通讯光缆同时布置。电缆中间接头、终端头制作对导电、绝缘、防水、防雷要求极高,电缆耐压、绝缘、局放试验都必须要求专业水平高、资深专业人员进行操作。

  该项目作业层负责人彭超介绍,电缆敷设期间,每天有40多名工人在现场,电缆要采取蛇形敷设。这是为了解决电缆导体升温随负荷变化而变化导致的电缆线路热胀冷缩问题,对隧道内的超高压、大长度、大截面电缆线路,都会采取蛇形敷设。这样的话,能够有效吸收热胀冷缩引起的电缆线路长度变化,防止电缆线路接头、终端、金属护层以及电缆附属设施被损坏,保证电缆线路的安全运行。

  作为内江市“双百城市”建设重点项目、2020年攻坚克难重大项目,此工程是促进内江高新区和东兴区市政建设的重点项目,也是内江中心城区重要电源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保障重点工程内江师院新区、川南城际铁路建设顺利进行,也将为内江高新区生态科技创业示范园等省市级重点项目提供良好的城市建设环境,拉动内江市GDP增长,助推内江经济快速融入成渝经济圈。同时,整个电力下地迁改工作,也节约了大量土地面积,为未来寸土寸金的内江高新区核心区提供澎湃发展动力。

  》》》同步播报

  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ABC段隧道电力设施迁改工程的顺利完工,将助力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项目建设。

  站在图书馆裙楼上向远处眺望,工程车辆来来往往,工人们正在搬运建材、绑扎钢筋。宽阔的工地上,一栋如一朵莲花般矗立的建筑已然成型。“这是我们的图书馆,它有9层,约30米高。那是我们学校两个地标性建筑之一,另一栋标志性建筑是由一场三馆组成的体育中心,像一朵栀子花。”内江师范学院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搬迁指挥部办公室)处长王征介绍,目前图书馆的主体结构已全部建设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的装修,以及安装室外的玻璃幕墙,总体装修将在春节前全部完成。

  目前,内江师范学院新校区项目一期建设项目涉及的28个单体中23个单体已全面开工建设,二期也有项目在同步进行。王征介绍,一期项目中有26个单体将在明年7月底全部完工,交付使用后,师生将搬迁到这里,届时,一座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凸显人文元素的现代园林式校园将屹立于甜城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