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新闻记者 钟晓璐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即将来临之际,向社会集中曝光了今年11月被终生禁驾的48名驾驶人名单。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其中造成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且逃逸的31人;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17人。其中年龄最大的65岁;年龄最小的20岁。

  终生禁驾意味着“终生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这对一些人来说,不仅意味着出行不便,甚至可能失去工作的机会。

  公安交警温馨提示:

  发生事故,生命至上,请第一时间拨打“120”救治伤者,肇事逃逸等来的只能是法律的严惩。酒后驾车不仅是对自己生命安全的不负责,更是对他人生命的漠视。请大家明确酒后驾驶机动车和交通肇事逃逸的安全隐患和带来的严重后果,守法守规文明出行,共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