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梅西要来中国踢球了!而且加盟的还是四川的足球队。北京时间12月1日,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报道称,梅西未来可能加盟中甲本赛季升班马四川优必选。这一消息让四川球迷很是振奋。

  不过针对此传闻,四川优必选总经理李虹回应:不要说梅西不可能来四川优必选踢中甲,就算是加盟广州恒大队可能性都不大,“一切都是瞎胡掰的。”李虹说。

  梅西之所以与四川优必选传出绯闻,源头在英国《泰晤士报》。

  11月,英国媒体报道称,曼城可以给梅西10年长约,未来,梅西可以选择城市集团任意一支球队退役。其中,四川优必选就是城市集团旗下的。因此,四川优必选成为了梅西退役前的潜在下家。

  《马卡报》的报道中称:毫无疑问,这个消息是无厘头的,要实现这一目标是一条曲折而又漫长的道路,但如果一切都朝着理想的方向前进,那么梅西国王可能会在一年内遇到李毅大帝。我们说的是足球,而不是仅仅是会面,我们可不是乱说的,之所以我们敢这么说,是因为梅西接受了城市集团的一份为期10年的合作战略报价,他可以自由选择加盟城市集团旗下的任何一支俱乐部,而其中的一支球队就是中国甲级联赛的四川优必选队。本赛季中国著名球员李毅接手了这支球队,他曾经是国际足坛的球员,是中国最有名的足球名人,并且被中国球迷讽刺地称之为:“李毅大帝”……这家俱乐部位于中国四川省省会成都市,早在他们还在中乙联赛征战时城市集团就收购了他们的部分股份,他们在本赛季的中甲联赛首次亮相,拿到了第11名的成绩。

  这支球队以1990年代的四川全兴(注:马卡原文如此,实际两队并无关系)为前身,是中国职业足球诞生的先驱者,这座城市目前正经历着由四川优必选和他的同城对手成都兴城所领导的足球复兴运动,该球队也处于中甲联赛……谁知道李毅的绰号是否能发挥更多的作用呢?如果几年后梅西降落在四川优必选,而李毅还坐在教练席上,那么足球之王梅西和李毅大帝就会并存于四川优必选,这样四川优必选就会成为中国足球的关注的重心。

  两位足球君王的相遇,将使得更多的足球精英回到成都和四川省,重塑90年代中国足球的黄金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