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图据邛海泸山景区及网友

  昨(12月2日)晚开始,四川凉山州受冷空气影响,境内多地下雪。12月3日,西昌城边的泸山因下雪“白了头”。

  “忽如一夜冷风来,春城西昌都下雪啦!”12月3日早上,西昌一些地区出现降雪的消息,刷爆当地人的朋友圈,一些高海拔地区成了白茫茫的一片。

 ↑高海拔地区白茫茫一片。 ↑高海拔地区白茫茫一片。

  西昌城区的居民发现,一大早起来,突然降温了,西昌城区周边山头全是白雪,而泸山上都下雪了。据悉,这是西昌今年入冬以来,高海拔地区首场降雪。

 ↑西昌城区周边山头下雪。 ↑西昌城区周边山头下雪。
↑西昌泸山下雪。↑西昌泸山下雪。

  12月3日,凉山州昭觉县交警部门发布消息,昭觉县解放沟、七里坝路段有积雪。目前,公安交警已在全线对货车进行交通管制,仅对四驱车、戴有防滑链条的车辆放行。

  “请过往车辆注意观察路况,减速慢行,做好防滑措施,安全出行。”昭觉交警提醒,该路段目前还不具备较好的通行条件,建议驾驶员朋友尽量暂缓出行计划。如有急事着急赶时间,一定要备好防滑链等装备。

  红星新闻记者从凉山交警部门获悉,凉山州布拖县、冕宁县、越西县、美姑县、普格县、昭觉县、喜德县等地区,因降温、降雪路面有冰凌,交警提醒过往车辆挂好防滑链,谨慎驾驶。

  据凉山州气象部门预报,3日晚到4日白天,州内大部地区小雨转阴。4日晚到5日白天,州东部、北部阴有分散小雨,州内其余地区阴转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