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成立“罗荣跃”基金”

  将传承老人的精神 还会定期注入资金

  “本人去世之后,拥有的全部财产处理分配:本人无子女,去世后请刘家初为我料理后事,费用全部用存款支出,剩下的财产全部无偿捐献天平村微基金账户……”2020年11月19日,罗荣跃老人因病在成都航天医院逝世,享年94岁,留下了多年来省吃俭用存下的几万元存款和一份捐赠全部财产的遗嘱。

  12月3日,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街道天平村党委书记周永才。他回忆道,2019年12月27日,已经住进养老院的罗荣跃仍心系每年初捐款助学的事,因无法再亲自前往学校,他写下了一份捐赠书和遗嘱——捐献七万元给学校修游泳池,剩余的存款则在去世后捐赠给天平村微基金。但由于西河周边学校均不具备修建游泳池的条件,再加上罗荣跃身体不好需要常常到医院接受治疗,有一定的花费。最终,捐赠游泳池的愿望未能实现。

  ↑罗荣跃老人获得奖章

  对于罗老生前的遗愿,周永才表示,“我们会遵循罗大爷的遗愿,管好用好这笔善款。”目前罗大爷的存款正在清点结算中,除开丧葬费用及生前的医疗费用预计还剩余6万元左右。村委打算用这笔善款在天平村微基金中单独设立一个“罗荣跃基金”,用于资助村里的困难学生和奖励品学兼优的学生。

  同时,未来天平村微基金还将定期向“罗荣跃基金”注入资金。“罗大爷的遗产是有限的,但是他捐款助学的善举值得永远铭记,我们想以这种方式,让这份爱心更好地泽被天平学子,也将这种精神一直传承下去。”周永才说。

  李静玮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